有关我国创业板退市程序之探讨

合理的退市制度安排是证券市场合理健康运行的前提,是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基础,也是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前提。而由于目前我国创业板退市程序设计不合理导致创业板运行混乱,资投资者利益得不到保护。本文在分析合理退市程序对证券市场运行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探究现行我国创业板退市程序上存在的弊端,以创业板实行“宽进严出“的总体思路为指导,提出了一些退市程序设计的建议。

创业板; 退市程序; 宽进严出; 程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