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竞技足球犯罪的原因及对策研究

足球作为世界上第一大运动已风靡世界,但相随而来的是足球领域的赌球、受贿、兴奋剂、黑脚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近年来在中国,随着竞技足球的市场化和产业化的推进以及多种利益的驱使,有必要对足球领域的犯罪进行针对性研究,通过分类和对比从竞技足球犯罪的表象到诱因进行比较论述,寻求一种有效的符合我国实际的预防犯罪路径,以期净化目前纷繁复杂的足球环境,促进我国足球领域乃至竞技体育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

竞技足球; 体育犯罪; 犯罪成因; 犯罪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