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号侵权的常见型态及法律对策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商事经营主体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商号在现代竞争中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商号正被作为点石成金的竞争手段而受到广泛重视,一个驰名的商号甚至是一个企业的聚宝盆。而与此同时,有关商号权的冲突、对商号的侵权行为也日益增多。所以研究如何对商号进行法律保护的问题,不仅在理论中有着重大学术意义,对经济的发展更是必不可少。

商号权; 私法保护; 公法保护; 侵权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