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护理保险法律制度对于应对西藏人口老龄化的价值

社会护理保险法律制度是为因年老体衰、疾病或伤残等原因不能自理,需要长期照顾的被保险人提供护理服务费用补偿的一种保险制度。在西藏2022年前后进入老龄化社会的语境下,借鉴域外经验,建立社会护理保险法律制度,对于完善西藏社会保障制度,促进西藏社会公平及人的全面发展的目标的实现,构建不分年龄、人人共享的“和谐西藏“、“平安西藏“有着重要的价值。

西藏; 人口老龄化; 社会护理; 社会护理保险法律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