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京都时代中国气候问题的战略决择

从已签订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以及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达成的《哥本哈根协议》可以看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立场和观点上存在着巨大的分歧,国际气候谈判举步维艰。本文就气候变化问题的背景入手进行论述,再就中国对气候问题的认识、对国家气候问题所坚持的立场、原则、作用过行讨论,以期归纳后京都时代中国就此问题的战略决择。

气候变化; 京都议定书; 共同但有区别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