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居民企业股权转让法律规则的思考

非居民企业股权转让包括直接转让和间接转让。我国对直接转让享有收入来源地的属地税收管辖权;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非居民企业股权转让所得企业所得税管理的通知》(国税发[2009]698号)颁布后,我国对间接转让规制也有了规则依据。但我国非居民企业股权转让的法律规范尚处于起步阶段,如何有效保障我国的税收权益是个重大问题。

非居民企业; 股权转让; 法律规制; 国税发[2009]698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