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政治之间关系新探

在历史上,法学与政治总是长期结合在一起的,法和国家、政府、政党以及政治家的活动等现象是密切联系的,法学要研究政治,政治也要研究法律。一方面世界上没有脱离政治的法律,也找不到脱离政治的法学。另一方面,在现代国家中,很难找到与法制毫无联系的政治统治,也很难找到与法学无关的政治。因此对法学与政治间的关系永远不能止步于此而应该努力坚持孜孜不倦的探索。

法学; 政治; 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