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西藏边境贸易经济的状况与对策

改革开放以来,边境贸易已成为西藏对外贸易中一个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边境贸易的发展不仅能够推动西藏经济的发展、农牧业结构的调整,而且还能促进特色经济的开发,激活农牧区市场,增加农牧民收入。因此建设西藏对外贸易经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为此本文在介绍西藏边境贸易现状,分析边境贸易经济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的同时,还具体提出了一系列对策。

西藏; 边境贸易; 现状; 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