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金融衍生产品的监管

2008年起源于美国的金融危机使得场外金融衍生品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场外金融衍生品由于其具有的特性,受到以金融机构及大型企业为代表的机构的广泛欢迎,近年来发展迅速。然而目前各国针对场外衍生品的监管少之又少,同时由于其具有高风险性,所以对于其加强监管的要求迫在眉睫。本文在对场外衍生品进行介绍的基础上,介绍了对于其是否应监管的争论及我国的监管现状。最后对于其的监管提出了一些建议。

场外衍生品; 监管; 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