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杠杆收购融资的法律困境与出路

杠杆收购的核心是收购方运用财务杠杆加大负债融资比例收购目标公司的股权。在杠杆收购的融资结构中,银行贷款居首,其次为垃圾债券、可转换债券等夹层资本,最后是股权资本。然而,我国的杠杆收购面临着银行贷款、“过桥贷款“、垃圾债券、优先股和认股权证等融资渠道不畅通的法律困境。我国杠杆收购融资的出路,短期在于在现有的法律框架下寻求变通措施,长远则在于完善我国的融资法律制度。

杠杆收购; 融资; 法律困境; 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