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低碳城市”建设的博弈之路

随着金融危机爆发、经济增长放缓、环境问题频发,世界各国都在重新审视自己的经济发展模式,继续推进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全球气候变暖这一世界性的严峻问题,使得全球的关注点都转移到“低碳经济“上来。我国政府也从低碳经济入手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整合、提高能效和可持续发展。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其实质是通过能源高效

低碳城市; 城市化进程; 低碳经济; 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