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基于本体论的职工能力查询系统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经济中, 企业界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存在于企业里的各种知识 、 信息 是一笔非常重要的财富 。 一门新兴的交又学科一企业知识管理得到越来越多学者的关注 . 即采用先进 的信息技术, 形式管理知识资源, 以便在企业范围内访问和使用知识 . 本体论作为一种新的知识表示 方法成为企业知识管理系统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 本文介绍的企业职工能力查询系统是企业知识管理 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其基于本体论的查询思想比传统的基于关健字的查询思想更接近人们的思 维习惯, 其查询结果更能满足用户的要求.

企业知识管理; 本体论; 启发式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