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卫星星载操作系统内核的设计

小卫星由于一些突出的优点正成为研究的焦点,而星载操作系统是星务管理软件指挥卫星运行的平台。当前没有专门为小卫星设计 的实时操作系统,一般都是对通用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进行裁剪来完成,需要很大的工作量。在某小卫星设计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星载实 时操作系统内核的设计方法,其特点是:面向小卫星应用,代码少、实时性强、稳定性高。

小卫星; 星载操作系统; 微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