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卫星软件共用平台设计

以小卫星共用平台相配套, 以面向时象的程序设计方法(OOP)为塞础, 提出软件共 用平台的设计. 利用(OOP)的封装性、继承性和多态性, 设计小卫星软件的基本类库, 介绍各 个基本类的具体设计思想 。 最后给出由基本类库生成星载机软件系统的实例。 实践表明, 软件 共用平台对小卫星研制是行之有效的技术 。

小卫星; 软件平台;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星务软件; 姿态控制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