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操作系统中任务间通信的一种方法

在实时操作系统中任务间通信是影响系统性能的1 个关键因素. 当前多数的实时内核中所提 供的邮箱机制在一对多的任务间通信中效率不高, 实时性不强. 针对实时内核这个缺点引入固定消息 邮箱机制的通信方法.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 占用内存少, 实时性强. 将固定消息邮箱机制与传统的邮箱 机制配合使用可以极大的提高任务间通信的效率.

嵌入式; 任务间通信; 邮箱机制; 固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