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机器人高可信软件检错技术

提出一套适用于空间机器人的高可信软件设计模型和算法,将空间机器人软件错误检测分为单元级和系统级2 个层级,针对单元 级检测设计程序基本块模型以及基于该模型的数据流和控制流错误检测算法;针对分布式软件系统级的错误检测,设计多节点自适应冗余 模型,在此基础上设计基于微检查点的错误检测算法,对空间机器人软件系统的错误检测形成一个完整覆盖,该方法已得到成功应用。

空间机器人; 高可信; 错误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