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邻苯二酚检测传感器与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一种邻苯二酚检测传感器与制备方法及其应用,涉及电子导电聚合物-聚邻氨基苯硫酚聚合物膜修饰电极及其制备方法,并用于传感器在水污染物及神经传递物邻苯二酚的检测。提供以聚邻氨基苯硫酚为电极修饰物的电化学传感器即邻苯二酚检测传感器与制备方法,并将邻苯二酚检测传感器作为传感器在水污染物及神经传递物邻苯二酚检测的应用。包括惰性电极基体和导电聚合物修饰膜,导电聚合物膜为乳液聚合产物聚邻氨基苯硫酚,基体电极表面聚合物的附着量为0.3~1.5mg·cm-2。其步骤为将盐酸掺杂的PAT(HCl)溶于N,N-二甲基甲酰胺中,配成1.0~10.0mg/mL的溶液,取聚合物溶液涂覆于电极表面,烘干;将聚合物膜修饰电极预先在1.0mol/L的硫酸介质中进行循环伏安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