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文学看台湾

厦门大学图书馆“人文社科实验室” “文化讲堂”(197) 标题:从文学看台湾 主讲人:黄美娥 黄美娥,台湾大学台湾文学研究所教授, 主要从事台湾文学研究与教学,着有《重层现代性镜像:日治时代台湾传统文人的文化视域与文学想象》、《古典台湾:文学史‧诗社‧作家论》,及其他相关论文数十篇;另亦致力于台湾文献史料的搜寻、整理与建构,曾获巫永福文学评论奖、竹堑文学评论奖首奖, 2006年台湾文学年鉴焦点人物、2007年度财团法人日本交流协会专家招聘,以及多次当选台湾大学全校优良教师。 内容: 透过文学流变,看台湾当代社会文学\文化的变迁. 时间: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下午3点 地点:厦门大学图书馆323 区域研究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