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甲醇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制备方法

直接甲醇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制备方法,涉及一种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特别是涉及一种以聚苯胺/多壁碳纳米管复合材料为载体,在其表面沉积铂的催化剂,将催化剂作为直接甲醇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的制备方法。提供一种以聚苯胺/多壁碳纳米管复合材料为载体的 Pt/PANI/MWNT直接甲醇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在容器中加入含有分散剂的硫酸溶液,再加入多壁碳纳米管,超声振荡后加入苯胺、过硫酸铵溶液,反应后洗涤烘干;取聚苯胺/多壁碳纳米管复合载体粉末至容器中,加入含添加剂的醋酸缓冲液,超声振荡得分散液;取氯铂酸溶液加入分散液中继续振荡;升温滴入过量的硼氢化钠还原剂溶液反应后过滤,洗涤至无氯离子后烘干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