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塑性弹性体发泡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涉及一种粘结性能得以改进的苯乙烯-丁二烯嵌段共聚物弹性体发泡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其组成为SBS、PS、丙烯酸共聚物、软化油、填料、发泡剂、泡沫成核剂、抗氧剂、脱模剂。步骤为除发泡剂外,秤料混合后共混、造粒;将发泡剂与粒料混合,再注塑、挤出、模压或压延。由于采用的共聚物其流动性能较好,对成型加工和快速充模十分有利,制备的发泡材料的密度相对较低。丙烯酸共聚物含有大量的羧基活性基团,提高了发泡材料的极性,若采用聚氨酯等具有与羧基发生化学反应的胶粘剂,贴合过程中将在两相之间产生化学键合,显著提高其粘结性能。丙烯酸共聚物具有较高的熔体粘度,能抑制气体溢出,有利稳定泡沫。其应用领域涉及鞋底、管材和片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