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系催化剂上合成气转化为乙醇的反应机理、助剂作用及本质的研究

本文采用现场化截取法研究了Rh系催化剂上合成气转化制乙醉的反应途径.考察了某些助催剂对合成气转化反应的影响,探讨了助催剂的作用本质.我们进行了以下工作:   1.在一系列Rh系催化剂上进行的合成气反应中,以PrOH.H20.CH.OH为截取荆捕获到反应中间体乙烯酮和(或)乙酰基·固定截取剂(CH3.OH.H2O)在物料中的卿,合成气组成比CO/HZ从小到大变化时,截取反应产物(AcOMe、AcOH)的生成百分比相应地从小到大变化,固定合成气组成比,提高物料中CH3OH的含量时,AcOME的时空得率随之提高·以上结系表明中间体乙烯酮和(或)乙酰基和截取剂的反应与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