簇模型探讨

研究化学吸附键的本质,对于阐明催化剂的作用机制、了解催化活性和选择性的根源 是十分重要的。近年来由于超高真空技术的发展,各种能谱及波谱已经广泛应用于化学吸 附的研究;从分子水平上提供了大量有关化学吸附层的表面结构与吸附状态的信息,也为 量子化学研究化学吸附键的本质积累了大量的实验数据。 co、C2H2等小分子的加氢反应都是在过渡金属催化剂上实现的基本合成工业, 是生产上至关重要、也是理论上研究得最多的基本课题。本研究一方面为了探索量子化学 研究金属表面上化学吸附的计算方法,同时也期望对这些重要反应的某些实验结果给予分 子水平上的阐明。 簇模型方法是研究化学吸附的最重要的量于化学...

暂缺; 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