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余中现金流成分的持续性及其对股票回报的影响 ——基于中国A股市场的经验研究

The Persistence and Influence on Stock Return of the Cash Component of Earnings ——Evidence from China

摘要 三大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与现金流量表)作为财务报告的核心内容,其在一个公认的规范框架范围内(企业会计准则)提供了企业的相关信息,但是一方面由于管理层行使合理的自由裁量权可能导致会计信息的失真或选择性忽略,另一方由于投资者深层次解读报表的能力存在一定的不足,财务报表的决策有用性不能被深度地挖掘出来。因此,深层次解读和掌握重要会计项目的内涵对投资决策尤为重要,面对同样的信息,理解更深更全面的投资者往往能获得更大的回报。 净利润作为会计指标中使用者高度重视的项目之一,是企业在一个会计年度内的运营成绩的量化指标,直接反映了企业在这一期间的经营成果。然而,人们最为关心的并不是当个会计年度的...

Abstract As the basis of financial report, the balance sheet, income statement and cash flow statement provide investors relevant information under the General Accepted Accounting Principle (GAAP). However, the usefulness of financial report might not be explored sufficiently either because management discretion can distort the financial information, or because investors cannot fully understand ...

自由现金流; 盈余持续性; 股票回报; F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