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国成品油流通企业连锁经营的思考:广西加油站的改革研究

连锁经营是当今世界发达国家零售业最主要的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其 实质就是把现代大企业、大生产的组织原则应用到流通领域,对经营活动实施 专业化、标准化和信息化管理,从而达到降低流通费用,提高规模效益的目的。 与传统经营方式比较,它是一种经营方式的创新,对提高石油流通企业的市场 竞争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特别是中国加入WTO后, 将在三、五年内逐步放开国内成品油市场的严峻挑战,国内石油流通企业在近 两年进一步加大了推动成品油流通现代化改革的力度,包括推行连锁经营、扁 平化管理、品牌战略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石油分公司暨广西壮 族自治区石油总公司(以下简...

石油流通 加油站 连锁经营;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