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私立高等教育国际化论析

从20 世纪80 年代开始, 马来西亚政府就适时调整了私立高等教育发展政策。在政府 的支持与引导下, 私立院校通过学分转移、双联课程和邀请外国大学设立分校的方式, 不断对教育实 践的国际化进行探索, 并先后经历了“请进来”和“走出去”两个时期。目前, 马来西亚私立高等教育国 际化进程不断加快, 已经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教育输出国。

马来西亚; 私立高等教育; 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