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贸企业激励机制的研究

本文回顾了以行为科学为基础的激励理论和以信息经济学为基础的激励理论,并尝试运用这些理论解决外贸企业激励机制中存在的问题。全文共分六章,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章,介绍激励、激励因素以及激励的组合。强调反面激励(约束、归化)是激励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章,着重介绍了以信息经济学为基础的激励理论的二个模型,即隐藏信息(逆向选择)模型和隐藏行动(道德风险)模型;介绍了几种基本的激励方式。 第三章,简要回顾了人性假设与激励模式的发展,强调人性认识的权变观,认为企业应坚持“多位一体”的人性假设。 第四章,分析了外贸企业的现状,调查了外贸企业员工的需求,认为物质(经济利益)需求是目前外贸企业员工最主要...

外贸 企业 激励;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