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集美区无证行医现象治理研究

本文主要研究我国的无证行医问题,通过对厦门市集美区2012—2014年的无证行医状况、危害及主要影响因素的研究,针对无证行医的特点提出综合治理方案。本研究的重点是治理政策的有效性,从厦门市集美区这近年无证行医查处情况入手,用统计数据来分析集美区无证行医的主要构成,以及卫生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 无证行医行为必须得到制止,本身不仅仅是因为医学是一门很严谨的关于生命的科学,而且会危害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会影响到正常的医疗管理秩序。但是尽管政府出台了大量的政策法规,也通过专项整治等办法来治理,无证行医现象依然屡禁不止。其中原因固然很多,而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政策法规存在漏洞,...

The main research of this study was unlicensed medical practice.The comprehensive governing plan was proposed on basis of the features of unlicensed medical practice,through study on situation,hazards and major influencing factors of unlicensed medical practice in jimei District during2012-2014.And the emphasis was the effectiveness of governance policy.Form the situation of unlicensed medical pra...

无证行医; 政策法规; 治理; 措施; govern; mea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