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解除权行使问题探讨

Discussion on the Exercise of the Right of Contract rescission

合同解除权的产生并非伴随合同的产生而出现,而是在合同制度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才出现合同解除权这一权利。从罗马法因“契约必须严守”,原则上不认可合同解除权到商品经济自由贸易的不断发展进而普遍出现合同解除制度,从重形式正义到重实质正义,合同解除制度的发展体现了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合同解除权是解除合同的重要权利,合同是双方达成合意的产物,而合同解除权则是为了解除合意而产生的权利。合同解除权的目的在于使得合同双方在合同目的无法达成时合法的逃离合同。合同解除权是解决合同矛盾纠纷的重要权利,一旦行使合同解除权,双方合意即告解除,合同关系消灭。因此,合同解除权有着终结合同的巨大威力,其在行使之中需要受到严格的限...

The right of rescission contract does not accompany the contract generation occurs, but in the contract system development to a certain extent after the rescission right of contract this right. From Rome fin "contract must be strictly", in principle is not recognized the right to terminate a contract to the continuous development of economic freedom and general merchandise trade system of cancelli...

合同解除权; 行使; 程序; 限制; exercise; program; restri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