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等的平等——从彼得•辛格的伦理思想说起

4月12日晚上,学会活动(96)裴士军:不平等的平等——从彼得•辛格的伦理思想说起 厦门大学图书馆“人文社科实验室” “学会活动”(96) 标题:不平等的平等——从彼得•辛格的伦理思想说起 主讲人:裴士军 裴士军,浙江人,厦门大学哲学系2013级伦理学专业硕士生,研究方向为应用伦理学、生命伦理学。 内容: 现实社会充满了不平等,人类也从未停止追求平等的步伐。为什么我们要如此在乎平等?这必然是因为人与人之间具有某种道德关系,我们有幸活在一起,理应善待自己,善待彼此。那么,如何来实现平等呢?彼得•辛格,一个富有争议的伦理学家,用其激进的理论来解读现实生活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以“不平等”的手段来实现种际、人际及国际之间的真正“平等”。 时间: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晚上8点 地点:厦门大学图书馆323 区域研究资料中心 协助管理: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协会 联系 电话:2184335 QQ群:124401549 公众微信和公众易信名:厦大文化讲堂 (公益讲座,欢迎师生、市民听讲) 厦大主站:http://hsslab.xmulib.org 厦大讲座网专页:http://lecture.xmu.edu.cn/today/hsslab/ 凤凰网专页:http://xm.ifeng.com/xiamenzhuanti/xiadatushuguan/ 腾讯微空间:http://t.qq.com/xmulib2011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xmuhsslab 豆瓣主办:http://site.douban.com/hsslab 优酷土豆视频专页:http://hsslab.xmulib.org/?p=4533 收看现场直播方法:http://hsslab.xmulib.org/?p=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