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天然小麦蛋白的复合改性方法及在淀粉类食品中的应用

一种天然小麦蛋白的复合改性方法及在淀粉类食品中的应用,涉及一种天然小麦蛋白的复合改性方法,及在淀粉类食品中作为添加剂的应用。提供一种天然小麦蛋白的复合改性方法。取小麦蛋白和反应介质配成悬浮液,再超声波振荡;水浴加热,磁力搅拌,加入酸溶液,按循环次数平分,依次加入,8~15min后,停止水浴;加入弱碱性盐中和过量酸至pH为7,继续超声振荡,弱碱性盐的浓度为0.05~0.2mol/l;将最终得到的产物冷冻干燥至恒重,研磨粉碎后即得复合改性的天然小麦蛋白。改性后的小麦蛋白作为淀粉类食品添加剂,可替代无机盐类添加剂,用于面粉、面条、面包等食品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