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统计的无线传感器网络时钟同步协议

A statistic clock synchronization protocol for sensor networks

在Arv ind提出的概率时钟同步算法基础上针对传感器网络进行了改进, 采用在线测量传感器节点 间消息传输时延值的方法, 从根本上解决了传感器网络进行时钟同步时即要保证同步精度又要降低能耗和 带宽消耗的矛盾. 针对不同网络拓扑结构设计了簇内时钟同步协议和全局时钟同步协议, 针对节点的事件触 发工作模式设计了主动同步协议. 实验结果表明, 基于统计的时钟同步协议能够适应传感器网络的工作特性 和需求.

无线传感器网络; 传感器; 时钟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