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网络操作系统问题与进展

传感器网络集成了传感器、微机电系统和网络等技术, 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分布式信息搜集和处理平台。作为上层协议和应用程序的运行基础的操作系统, 传统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已难以适应传感器网络的要求。从操作系统的角度来分析传感器网络的特,点, 给出了传感器网络操作系统鱼需解决的关键技术, 综述了传感器网络操作系统的当前研究状况, 并指出其发展趋势和方向。

传感器网络; 操作系统; 嵌入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