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网络操作系统TinyOS 关键技术分析

在传感器网络中, 作为上层协议和应用程序的运行基础的操作系统有别于传统的嵌入式操作系统, 针对一个典型的传感器网络操作系统TinyOS, 从其特点出发, 采用与具体的组件代码相结合的方式, 对其体系结构、运行机制和通讯机制等关键技术进行分析, 为更好地了解传感器网络操作系统和开发其应用软件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传感器网络; 操作系统; 运行机制; 通讯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