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技术分析指标的规范化问题探讨

技术分析的指标方法就是从原始数据序列出发,通过某种变化形成一个新的序列,从而利用这个新序列的性态来预测原始序列变化趋势的分析方法。在技术分析中,最基本的变换有差分变换、n期移动平均变换、平滑系数为ə(0≤ə ≤1)的指数平滑变换、符号变换等四种。技术分析的指标,如相对强弱指数RSI、能量潮指标OBV、平滑异同移动平均指标MACD、随机指数KDJ、趋向指数DMI等,都可以利用以上基本变换经简单算术运算而成。用基本变换形式表示的指标与其原始公式相比,不仅形式简单明了,应用方便,而且具有标准规范的优点。

金融技术分析; 分析指标; 序列变换; 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