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Weex的安卓智能POS机小程序运行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黄炳金 (2020-01-06)

本文论述的小程序是一种以HTML、CSS、JS等前端技术开发的,运行在具体App上的类似Web页面的应用形式。它既拥有接近原生应用的性能和操作体验,又可以像Web应用页面那样即时上线部署,通过URL、扫码等方式打开运行。 安卓智能POS机做为安卓移动终端的一种,面临着安卓原生应用在快速部署等方面的瓶颈问题。本文通过分析当今主流Web前端技术开发移动应用的软件框架,得出使用NativeMap方式开发的移动应用能够更接近原生应用的结论,选择 ...

• 基于正面图像的三维人脸快速重建技术研究与应用

黄萍 (2019-05-22)

三维人脸重建在人脸识别、虚拟现实、医疗、教育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领域中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研究课题。在过去的几十年间,研究人员提出了许多不同的重建技术。而大多数普通用户更加关心的是,更逼真的视觉效果,更简单的交互。 本文提出了一种三维人脸的快速重建方法。这种方法只需要一个网络摄像头用于拍摄一张合适的正面图像,从中提取二维人脸特征。将三维人脸模型上预先定义的特征点通过正交投影映射到二维空间,并与图像中人脸的对应特征 ...

• 基于知识图谱的聚类算法研究及其在文本聚类中的应用

黎莹 (2020-01-06)

通信工程和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将人类社会带入到了信息时代,数据库中存储的数据量也急剧增大,如何在海量数据中分析和获取有价值的知识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问题。文本聚类分析是信息数据挖掘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可以直观地反映数据间的分布特点,更好地发现数据集中内在的类别特性。K-Means算法作为聚类分析算法中最为普遍应用的算法之一,尽管时间复杂度较低且易于实现,但在处理具有高维性和稀疏性的数据时,容易出现局部最优的情况。本文介绍了文本聚类算法的基 ...

• 某市社会服务热线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黄海晓 (2019-05-22)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之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富裕;社会服务水平大幅提高,而相对应的社会服务问题数量也随之急遽增加。因此政府设立了热线电话给老百姓提供社会服务的咨询和投诉渠道,某市政府社会服务中心却没能实现本职能的作用,部分地方公开电话多达数十个,却存在电话难打通、难沟通、难办事等问题。反而会让群众对这些热线电话失去了信心和耐心,久而久之影响到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本文主要依托习总书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指导思想,通过某市政府部门掌握着 ...

• 某省广电网络CDN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颜明 (2020-01-06)

面对机遇和挑战共存的三网融合,双向电视业务会随着“多业务”运营的深入不断发展,高清互动电视业务系统需要考虑业务发展的扩展性,并能够随着用户量的增加而不中断的扩容。互动多媒体云平台VOD系统面对全省服务满足了省网的9+1个地市的业务内容分发,采用“省中心端集中部署、集中推流”方式,在省中心端布置CDN能力(包括缓存服务器)组件,后期部署地市CDN组件。该系统能同时支持DVB+OTT模式,并能同时满足传统机顶盒、智能机顶盒、OTT客户端的视 ...

• 基于图序列模型的病例近似搜索和疾病辅助诊断算法研究

高楚楚 (2020-01-06)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爆发式发展,大量的数据随之产生,医疗行业的数据增长幅度尤为突出。医疗大数据具有巨大的价值,尤其是在临床辅助诊疗和健康管理方面。如今中国的医疗服务行业中,供需不平衡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充分解决,而且农村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水平相对城市更加有限。新型智能医疗模式是一种新的医疗服务模式,它将依赖于新一代用户友好、实时的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工具来提供医疗服务。 有效利用医疗数据,挖掘数据的深层价值,是未来智能医疗发展的重点。医 ...

•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陈婧 (2018-12-26)

随着国家对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发展提高越来越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在高校如火如荼的开展,但是管理信息化的系统还有待建设与完善,历届学生的项目不能很好的公开,学生的组队还存在大量水分。每年有大量项目会产生雷同和重复,浪费了学校提供的资源,同时无法参考历届项目也增加了学生申报项目的难度,而学生往往根据生活中的关系进行组队,不能针对项目的开发技术需求和兴趣进行更好更科学的组队。该项目旨在通过对数据库设计技术、网站架设技术、网络信息处理的相关 ...

• 某证券公司薪酬考核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顾伟东 (2018-12-26)

在金融行业以证券公司发展最为迅速,但是许多落后的业务处理和管理方式,较低的信息化沟通,让证券公司在的各项业务及管理流程,不能有效的科学化处理,使得证券公司在各方面的业务处理效率较低。随着证券公司竞争的压力越来越大,众多的证券公司开始建设自己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平台,来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完善更强大的金融服务。 本文就以上问题,详细深入的对证券公司的滞后处理流程做了一项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相关技术分析,将证券公司的 ...

• 基于深度学习的对象提取与图像融合技术研究

黄广 (2020-01-06)

图像检索和图像采集技术的飞速的提升使获得一张具有多标签要求的图像变得非常有意义。获取图像将不只是局限在用以词搜图,以图搜图这类比较单一的形式去获取一张目标图像,如果能够通过绘制简笔画的形式去描述一张有多元需求的图像,对检索的多张图像进行合成,能达到更加智能的效果,也更加人性化。但是如何把具有特定轮廓的目标图像检索出来,并用抠取的方式从原图上进行对象提取然后合成到背景图像上相应的位置是一个很有计算难度的问题。接着要把每个局部特征能够统一协 ...

• 低质量人脸图像还原方法研究

陈旭 (2018-12-25)

人脸识别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近些年来,随着深度学习算法的发展和大规模人脸数据的出现,人脸识别的研究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然而,人脸识别,尤其是在非可控的环境下的人脸识别,仍然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难题。这是因为非可控环境下采集到的人脸图像常常是低质量的,有很多因素会显著地影响人脸识别算法的性能,例如光照、遮挡、姿态变化等。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者们提出了很多方法。这些方法大致上可以分为两类:(1)基于隐空间学习的方法;(2)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