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社群包括专题

黄立勇 (2018-01-02)

科学技术的进步,密切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利用网络进行信息沟通,大大提高了生活的便利性。在教育领域,现在利用网络,开展网上学习,足不出户就能够增长知识,提高学习效率。近年以来,梧州学院的教学工作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招收学生的人数得到增多,在校生以及网络教育的人数持续增长,这给学校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挑战。随着学生人数日益增长,教师与上课地点并不固定,学生与老师之间只能开展有效的交流,在时间与空间方面都受到限制,师生间信息交流不顺畅,有关的教学工 ...

• 某中小型外贸企业业务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黄嘉玫 (2018-01-02)

一直以来,中小型外贸企业对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随着外贸环境的快速变化以及竞争的异常激烈,中小型外贸企业的经营面临较大的压力。新形势下,要求中小型外贸企业需要具备供应链管理模式和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特别是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利用信息技术提升企业的运作效率,实现利润提升是中小型外贸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本文基于提升外贸运作效率的视角,着重从信息技术实现角度寻找突破口,分析当前中小型外贸企业业务流程,梳理其管理信息需求,设计 ...

• 基于J2EE的县级政府部门电子政务内容发布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黄毅 (2018-01-02)

我国在过去二十多年中,陆续实施了一系列政府电子政务工程建设,从大城市到农村乡镇,从中央国家机构到地方基层组织,电子政务受到了极大的重视,各级政府网站,政务管理软件陆续投入使用,政府工作人员信息技术培训同时开展。这些电子政务工程的推进和落实,使政府信息逐步从分散走向集中,并形成体系,各单位各部门之间逐步实现信息共享,联系更加紧密,从而节省了管理成本和资源,提高了管理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了政府的信息化水平和社会管理水平。 ...

• 网上自助装机购物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黄蓓 (2018-01-03)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变得丰富,追求也越来越多样化,而追求个性化趋势也越见显著。本论文讨论的是为了迎合现代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而建立的一个网上自助装机购物系统,实现将需要专业人士进行的非自助型装机购物模式转化为基于个性化定制的自助装机购物模式。 本文对面向“中小电脑组装企业”的网络购物系统进行了综合分析,并针对当前实践中最热门的动态网页语言以及常见的数据库技术进行了逐一对比和判断。在确定了搭建购物网站所要采用的技术路径后,本文深入、详细 ...

• 基于数据仓库的证券公司业务报表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黄晔 (2018-01-02)

证券公司一般都有着众多的IT系统和繁杂的信息来源,于此相对的,证券公司对于数据统计、数据分析的依赖成都也非常高。传统的数据报表面对日新月异的数据需求显得力不从心,拖累了整体业务的发展。为了适应这种发展的需求,解决传统报表面对新需求时展现的种种弊端,需要设计一套报表系统作为解决方案。本文试图通过一种基于数据仓库模式的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将原先的“数据——报表”的模式细化为“源数据——整合数据——指标——报表”的模式。通过数据仓 ...

• 基于Android的移动办公自动化系统设计与实现

黄晨颖 (2018-01-02)

随着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国家在政策上对移动信息产业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始逐渐重视移动互联网时代所带来的巨大变化。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对移动办公系统的使用需求与日俱增,使得移动办公产业呈现爆发式的跨越增长。移动办公产品可以满足人们自主办公的需求,不受时间、地点、事务的束缚,将从根本上解决这些束缚对工作效率、时间成本等带来的影响。移动办公产品的时代就此到来。而Android平台的开放性、自由性使得基于And ...

• 某高校排课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黄阿新 (2018-01-02)

国家信息化的发展非常迅速,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多媒体技术、数据库技术等相关技术日臻完善,无纸化办公已经在企业、单位逐步实现。国家也非常重视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各高校也都在逐步推进教务管理系统。 近年来,高等教育迅速发展,高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各高校专业增多、培养模式多元化、学生数量增加、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同时,课程也在拓宽,在校师生急剧增多,但是高校的教室、实训室、教学设备等硬件条件却无法满足,从而产生了一个很突出的问题。 ...

• 某县城镇地籍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实现

黄娜 (2018-01-03)

土地资源对于人类是至关重要的,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是立国的基本要素之一。一个国家要保持可持续的发展,对国土资源进行科学规划、科学管理就显得非常的有必要。当前,国家通过各种方式对国内的土地资源进行了调查。同时,与之产生的各种和土地资源的相关信息也随之大量的增长。而使用传统方式对地籍信息进行管理,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对地籍管理工作的需要,因此国家使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实现地籍自动化管理。地籍管理是国家为获得地籍资料而采取的一系列的地政措施 ...

• 基于Android的北京地铁信息查询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马庆 (2018-01-02)

随着电信运营商的进步和手机行业的发展,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已在社会中广泛普及,手机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信息传递的通讯工具,而逐渐衍变成为一种可以项用户提供各种网络服务的网络终端设备。人们越来越趋向于使用智能手机提供的服务来满足自己衣食住行的需要。北京市常住人口超过三千万,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城市。地铁是北京市民出行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近年来政府从缓解城市拥堵,方便市民出行的角度出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北京的地铁线路进行新建和完善,随着地铁线路、 ...

• 基于B/S架构的人像摄影方案策划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马玲华 (2018-01-02)

为了进一步加大摄影行业的营销能力以及服务水平,许多人像摄影工作管理者开始使用信息化的手段促进摄影业务的发展,并以此抢占市场先机。 论文首先调查了解国内摄影行业当前所面临的现实情况,从而明确本文的研究目标与方向。论文通过结合相关工作经验,系统性剖析本文所开发的业务流程与功能需求,并且有效的运用软件工程设计方法完成系统需求分析。系统采用B/S架构进行设计,选择J2EE技术进行软件开发,采用UML技术进行建模。从系统设计整体来看,论文阐明了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