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sexual潮流在中国——对男性时尚电子杂志商业广告的内容分析

通过对《男色》电子杂志为期两年的商业广告进行内容分析,本文试图考察商业广告中的男性形象是否具备"Metrosexual"男性的特征。结果发现,《男色》杂志广告中的男性符合"M男性"注重外表、自我为主、追求享乐、定居都市等四个基本特征。男性形象的细节则不符合"M男性"研究者们归纳的特点,但这些形象细节与商业广告呈现的异性恋"M男性"形象有相似之处。这一研究结果可以进一步理解"Metrosexual"潮流在全球的传播之势。

Metrosexual; M男性; 男色; 内容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