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达国家和地区对外资银行业务活动的监管

西方发达国家对外资银行的业务活动的监管都比较详尽而周密。张亦春和叶学军撰写的《发达国家对外资银行业务活动的监管》一文,从存款准备金、资本充足条件,流动性要求,贷款、股票、债券等投资及股权限制规定和外汇头寸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这对我国加强对外资银行的管理是很有借鉴意义的。为了进一步实行改革、开放,有必要创造一个有效的监管金融环境的机制,以使对外资银行的管理法制更加健全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