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WTO:对我国金融人才培养的挑战

中国金融业要在未来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从长期来看,关键取决于能否培养出大批能够胜任激烈的国际竞争的优秀金融人才。既然国际竞争对金融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挑战,那么金融人才的培养目标应作相应的调整。根据我国金融学教学的现状,在借鉴国外金融学教学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对我国金融学高等教育的教学改革进行了相应的设计。

高等教育; 金融学教学改革;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