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社群包括专题

柳建兴; 耿雅津; 刘李春 (2016-03-15)

在知识经济时代,创新型大学生的培养对高校来说非常重要。在分析创新型大学生心理品质内涵的基础上,通过探索性因素分析和验证性因素分析建立较为可靠而有效的高校创新型大学生心理品质的三维模型,即智商-情商-逆商三维创新结构模型。问卷和访谈数据显示,高校高素质创新人才存在着性别差异、参加创新活动的差异以及年级差异,个人的知识面、实践经验和学习自主性对创新心理品质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

朱碧月 (2017)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高等教育从单纯面授模式转向混合模式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文章就混合模式的内涵、发展趋势、开展条件等方面提出了看法,结合清华教育在线资源的一个实践 案例对混合模式教学分析研究,在教学实践中运用问卷调查分析法从是否促进理解和深化知识、激 发学习者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自主能力等方面验证了混合教学模式的有效性,并提出了几点思考.

郑海山 (2017)

域名系统(domain name; system,DNS)是互联网的核心基础服务,服务的健壮性和安全性非常重要.针对高等学校的DNS配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个基于开源软件的DNS; 查询日志分析系统,给出构建DNS集群自动化部署的方案,利用开源工具监控DNS的配置信息和运行状态,并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结合少量的编程生成查询日志; 的可视化图表.实际运用后表明,该系统通过横向扩展可应对每日上亿条数据的实时分析要求.DNS服务整体架构清晰, ...

• 构建“一体四翼”实践教学体系加强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

谢火木; 刘李春; 钟杰; 翁挺 (2017)

实践教学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高校在人才培养中,应将实践教学改革放在突出位置,提高人才的创新能力。厦门大学在实践教学改革中,以实验教学、实习实训、科创竞赛和社会实践等四个方面为抓手,着力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逐步形成了课内课外相融合、校内校外相补充,多层次、立体化、开放性的“一体四翼”实践教学新体系。

邓文亮 (2017)

基于FireBreath开发框架, 整合各种Office软件提供的二次开发接口, 实现跨浏览器、 兼容各种 Office 的浏览器插件WebOffice, 解决电子政务中或自动化办公系统中浏览器Office插件的兼容性问题.该插件不仅支持主流的浏览器, 如IE、 Chrome、 Safari、 FireFox, 同时支持主流的Office软件, 如Microsoft Office、 WPS Office 和永中Office.

邓文亮; 李录章 (2017)

目前校园一卡通身份识别系统普遍存在功能单一、容量小、扩展性差和兼容性差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运用物联网、虚拟化和分布式技术,结合高校的实际需求,在系统架构设计层面进行整体规划,建设一套集门禁、无线门锁、宿管、考勤和会签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管理系统.实际使用证明,该系统易扩展,兼容性高,能为校园管理带来很多便利,并给学校管理决策提供多方位的参考依据.

蔡国荣 (2017)

为提升多媒体设备信息化管理水平,文章提出在传统网络中控的基础上,建立校园卡和网络摄像头结合的管理模式。任课教师使用校园卡开启教室,而管理人员通过控制中心指导教师使用设备,对多媒体教室进行管理和维护。该管理模式方便了教师对多媒体教室的使用,减轻了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同时推动了学校教学信息化的发展。

李小娟 (2004-03-30)

基于Web模式设计实现了拨号服务器IP地址监控管理系统。采用PERL编程开发和ASP技术实现了对拨号服务器IP地址的网上动态管理和实时动态网上查询 ,使管理人员能通过Web及时了解IP地址的分配状况和监控IP地址的使用情况。

林心愉 (2002-12-21)

<正> 辉煌的INTERNET在让人们享受着空前便捷的通讯方式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日益增加的烦恼,这烦恼就是电脑病毒。以前的电脑病毒还只是通过软盘传播,没什么可怕,而现在的电脑病毒则主要是通过电子邮件、浏览网站、下载文件来传播,其中最让人头痛的就是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电脑病毒,这种以电子邮件的方式传播的病毒,往往是一传十,十传百,到处泛滥,可恶至极!近来电子邮件病毒

• 论现代教学中的多媒体应用

朱碧月 (2005-06-15)

多媒体教学是现代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现代化的科学教学手段。文章在总结多媒体的诸多特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就如何在现代教学中充分发挥多媒体的优势、如何结合新的教学理论提高现代教学质量等多媒体教学中的重要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