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社群包括专题

龙之瀛 (2017-12-27)

当今社会,互联网技术与现代信息科技的应用已深入到各行各业,为金融服务行业带来了许多机遇和挑战,多种金融服务平台与金融服务模式应运而生。众筹模式作为互联网和传统金融行业深度结合的全新金融创新运作形式,有效的刺激了小微金融和消费金融市场。 本文深度分析和研究了众筹模式和相关平台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和现有运营模式,发现互联网金融行业中存在金融服务平台一体化程度低、平台用户学习和使用成本高、平台推广费用大等问题,同时该行业中的小微金融和消费金融市场 ...

• 多智能体的自适应分布式凸优化算法研究

黄骜哲 (2017-12-27)

近年来,多智能体系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如一致性控制,分布式编队控制和分布式优化等。其中,分布式优化在无线传感器网络,智能电网和机器学习等许多军事领域或民用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文考虑了线性多智能体系统的分布式凸优化问题。系统的全局目标函数是每个智能体的局部目标函数之和,并且是严格凸的。智能体的目标是协同合作,最小化全局目标函数。我们提出了一个解决分布式凸优化问题的自适应算法,并且证明了使用该算法可以使智能体在达到状态值一致的情况下 ...

• 智能配电网终端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马向辉 (2017-12-27)

为保障配电网线路的可靠稳定运行,首先要求对配电网线路实现故障检测,故障隔离和快速恢复非故障段的供电;其次作为电网关键元件的一次设备,要求对其进行实时状态监测,做到故障早发现,早处理,避免由于一次设备故障而引起配电网系统的故障。 本文设计与实现了一套智能配电网终端系统,由智能配电网终端和电力一次设备状态监测系统构成。智能配电网终端系统通过通信管理机设备与后台层组成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SCADA)系统,实现配电网的智能监测和保护。 ...

• 仿射奇异非线性系统输出调节问题研究

黄伯敏 (2017-12-27)

非线性系统输出调节问题是控制理论中的核心问题之一。目前对奇异非线性系统输出调节问题的研究主要局限于局部情形,而对全局、半全局输出调节问题的研究还没有充分展开。本文研究几类仿射奇异非线性系统的全局或半全局输出调节问题,把正常非线性系统鲁棒输出调节的研究框架拓展到奇异非线性系统。主要关注如下四个问题: 一、一类仿射奇异非线性系统的全局输出调节问题。首先,考虑一类精确已知的仿射奇异非线性系统,引入一个输入和坐标变换把奇异非线性系统降阶为正常非 ...

• 轮毂驱动电动汽车电子差速控制系统研究

黄志兵 (2017-12-27)

摘要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加深和日趋严峻的环境污染,传统汽车面临重重障碍,汽 车的发展不得不寻求新的方向。轮毂驱动电动汽车凭借其电能来源广泛、结构简 单、传动效率高及各驱动轮能独立控制等优点而备受关注。 然而,由于轮毂驱动电动汽车去掉了传统内燃机汽车具备的机械差速器,在 具备结构简单、更多控制自由度等优点的同时,随之也产生了汽车转向行驶时驱 动轮之间协调控制的问题―电子差速问题。因此,为保证整车操纵稳定性和安全 性,避免车辆在转向行驶时因车 ...

• 齿轮传动离心场中颗粒阻尼耗能机理和实验研究

黄玉祥 (2018-01-02)

当前齿轮传动的发展日趋高速化和大功率化,所处的动力学环境比以前更加恶劣,齿轮传动结构的振动特性和稳定性越来越受到关注。在齿轮传动过程中,时变啮合刚度的激励是振动和噪声产生的主要原因。颗粒阻尼技术是一种被动减振方法,通过颗粒间、颗粒与阻尼器壁间的非弹性碰撞和摩擦作用耗能,具有减振效果显著、耐高温、各向同性、对原结构改动小等优点。颗粒阻尼技术目前主要应用在水平或垂直的稳态场,很少应用在离心场中,而在齿轮传动离心场中,颗粒系统将表现出明显不同 ...

• 电梯限速器检测系统研究

黄奶秋 (2018-01-02)

摘要 随着现代化城市的高速发展,电梯的使用越来越广泛。电梯作为人们日常生活、工作的“交通工具”,安全性能备受关注。限速器作为电梯的速度实时监控元件,能否正常运行、准确监测电梯的速度,直接关系到电梯的安全。为保证限速器动作速度无误,当运行速度达到一定值时,电气开关动作或机械机构动作。曳引机失电停止运行制动器下闸或迅速联动使安全钳能有效地将电梯轿厢夹紧在导轨上,使轿厢保持停止状态,避免因电梯失速引起电梯轿厢下坠或上冲,造成人身伤害事故。基于 ...

• 一种通用型USB防水充电器的研制

黄东阳 (2018-01-02)

随着电子产品的发展和普及,充电器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所以充电器仍然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和较广阔的应用前景。但是,充电器的频繁和大量使用,使其工作环境变得更加复杂多样,特别是在有水汽的环境中充电变得更加平常,而这种情况间接地提高了发生危险的可能性。此外,充电器作为一种与能源相关的耗材消费品,其效率的降低和产量的增加,都会给环境造成严重的负担。因此,开发一种通用、节能、经济的防水充电器具有一定的实际意义。本文通过对充电器原理 ...

• 基于数值模拟的旋风分离器优化与内部短路流算法研究

陈晓波 (2018-01-02)

旋风分离器是一类利用离心力进行气固分离的装置,由于结构简单易于维护的特点已被广泛运用于化工、矿山等。对其气固分离的机理研究,在直升机进气道的气固分离,空气净化器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因而成为近几年的研究热点。 实验方法和数值模拟是研究旋风分离器的两种主要手段。在以结果为导向的研究中,实验方法具有较高的可信度,但成本高且周期长;现代计算流体力学的发展使得旋风分离器内部复杂的两相涡流数值计算成为可能并成为当前主要的研究手段,数值模拟结果不 ...

• 含未知扰动的奇异线性系统观测器设计与扰动抑制

陈玲梅 (2017-12-27)

作为实际中广泛存在的一类特殊系统,奇异系统具有一些与普通系统相异的特性。这些特性使得很多正常系统的理论研究不完全适用于该类系统,所以奇异系统的研究是一项必要且重要的工作。系统中出现未知的扰动的情况在现实中是极为普遍的,所以带未知扰动的奇异系统的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文首先提出了一种较为简单的带未知扰动的奇异线性系统的全阶观测器的设计方法。考虑一般的可描述为多项式的扰动,在系统可观测的基础上,将积分项引入观测器中,使观测器可以不断的自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