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自动化技术的大学生腧穴压痛知觉阈调查

压痛阈(pressure pain threshold,PPT)是引起身体疼痛的按压力度,压痛知觉阈(pressure pain consciousness threshold,PPCT)是刚能感觉到疼痛时的按压力度。压痛知觉阈常简称为压痛阈,相对的有压痛耐受阈,即刚超出对压痛的耐受时施加的按压力度。按压力度与按压物触端的质地、按压速度、接触面积、按压力、局部压强均有关。本文报道运用自制自动化按诊装置[1,2]对人体多个部位的腧穴与

腧穴压痛; 按诊; 自动化技术; consciousness; 压痛点; 痛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