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分形相结合的模糊控制

世界上普遍存在着分形( Fractal) 规律. 分形可以是形态、功能和信息方面的自相似性,而且相似性是有层次级别 的. 本文提出了量化因子和比例因子的分形因数F ,把分形规律应用到模糊控制中去. 用Matlab 对其进行建模仿真,并和 PID 控制、传统模糊控制进行比较,结果表明加入分形因数F 以后改善了控制精度.

分形; 分形因数; 模糊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