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级区域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系统理论和评估方法研究

我国县级实施区域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关键是实现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的 根本转变。就我国大多数县级地区来说,过多的人口是影响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因素,但要实现区 域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下的可持续发展,更重要的则是如何在国民经济“十五”规划和 2010 年远景目标的指导下进行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下的可持续发展管理和评估问题。 因此,本论文的目的就在于对传统的以产值———收入为中心的发展评价方法进行变革,并创建一 套系统的中国县级区域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下的可持续发展的评估指标体系和管理 方法。

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