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内分泌激素的Logistic 建模分析

随着Logistic 回归分析模型近年在医学资料分析中逐渐得到认可,本文采用Logistic 回归方法对乳腺肿瘤病与六 种内分泌激素的病理学关系进行了分析,建立了该病与相关变量的关系模型,分析出在其它自变量不变时,有统计意义的 某自变量任两水平间的发生比与对应结果y 取任何值的概率间大小关系,并作出判断相关激素与乳腺疾病关系的激素范 围,取得了符合病理学理论和临床经验的结果,对相关激素与乳腺疾病关系的研究、临床诊断和教学有参考价值.

Logistic 回归模型; 乳腺肿瘤; 内分泌激素; 发生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