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改进BP 算法的广义逆矩阵求解方法

研究了广义逆矩阵的人工神经网络求解. 基于改进的BP算法,提出了求解广义逆的3 层网络的拓扑结构,包 括各层神经元的个数、排列方式,提出了各层之间连接权值的分布规则等,推导出了求解15类广义逆所必需的4个计 算公式. 程序模拟证明,这种方法可以求出包括方阵、长方阵和病态矩阵在内的所有类型矩阵的广义逆矩阵.

广义逆矩阵; 人工神经网络; BP 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