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就诊预交金通用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a Common Platform for Xiamen Clinic Prepayment

为了打破当前医院就诊预交金不能互通的局面,实现预交金在各医疗卫生机构间通用共享,完善缴费和结算方式,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就诊服务,按照厦门市政府要求,进过厦门市卫生局研究决定建立厦门市医疗就诊预交金通用共享平台,实现以福建省社会保障卡、市民健康卡(正式卡)的预交金跨院通用。 本文的主要任务是实现厦门市医疗就诊预交金通在各医疗卫生机构间通用共享。主要工作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了解各医疗单位门诊就医的实际流程;第二,根据实际情况设计了一个适应厦门医疗流程的厦门市医疗就诊预交金通用共享平台方案;第三,实现包括代码系统架构,网络架构,代码编写,上线测试等实际工作。 论文从项...

In order to break the current hospital situation can not be exchanged prepayment,prepayment achieve universal shared among health institutions , improve payment and settlement, to further optimize treatment processes to provide more convenient and efficient treatment services to the masses, according to Xiamen Government's request , into the study of health Bureau of Xiamen City, Xiamen City, deci...

就诊预交金; 共享平台; 服务器虚拟化; Treatment Prepayment; Shared Platform; Server Virtual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