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UML的财务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Financial Management System Based on UML

第一章绪论 1.1研究背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与科学技术的进步,特别是计算机科学的迅猛发展,信息化进程已经在各行各业迅猛展开。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成功运营,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带来了更高的工作效率,有些系统甚至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今天,经济全球化、信息化这两股力量,极大地改变了企业外部的竞争环境和企业内部的经营模式、管理体制,企业财务必须承担相应的信息任务。 财务管理工作对于一个企事业单位而言,就像一个人的心脏,是不可缺失的,是企事业单位更快更好发展的最终动力,是企事业单位发展的根本所在,若根基不稳高楼大厦也将顷刻间倒塌。目前...

财务管理; 管理信息系统; UML; Financial Management;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