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倒逼广告学研究转型

6月4日,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本人浏览了一下新闻传播学科立项的课题,“新媒体”、“数据”、“社交媒体”、“微信”、“互联网”、“微博”、“网络”、“数字”等关键词频频出现。上海交通大学的禹卫华老师在微博上评论今年的立项课题:“文科工科交叉占优势;新媒体或者新方法占据主流;传统研究还在减少;……产业此消彼长,不断倒逼新闻传播学教育转型。”本人认为,社交媒体的兴起也应该倒逼下广告学研究的转型。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