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te and biogeochemical cycling of viral elements

病毒元素的归宿及其生物地球化学循环

张锐等人通过分析病毒释放到海洋环境后面临的各种生物(如原生动物、胞外酶)、化学(如紫外线辐射)和物理(如水团运动)因素,明确了影响病毒颗粒的主要过程和机制,包括捕食、降解、吸附、侵染等,探讨了海洋病毒颗粒的归宿;认为病毒元素通过病毒颗粒不同的归宿进入完全不同的生态和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如食物网、微生物环、颗粒沉降等。这些过程在时间尺度和空间尺度上的差异,决定了病毒元素对特定海区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