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内容图像检索中的一种动态多维索引方法

多维索引技术是基于内容检索的图像数据库的关键技术。SR- tree 和X- tree 是目前比较成熟有效的多维索引 技术。为了提高多维索引的性能, 我们在分析SR- tree 和X- tree 的结构和性能的基础上, 针对SR- tree 分裂算法的不足, 引入X- tree 中超级节点的思想, 通过改进插入和分裂算法, 设计了一种新的多维索引结构ESR- tree, 即Extended SRtree 。实验表明, 随着数据量和维数的增多, ESR- tree 的性能明显优于SR- tree 和X- tree。

基于内容检索; 多维索引; 超球体; 超矩形